……

今天是我来到大学的第46天。
带着兴奋和忧虑,我再次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印象中的这里是个遥远而繁华的城市,和我大部分的生活隔着一段想象的距离。认识的这个城市有着生动的带有不同文化气息的广阔的下层生活,也有些世界平台的从容精致的上层生活;但当我进入这个群体中,我感受到的是一种平凡的生活,一种难以触及的平凡。高位者近在眼前,也说着普通的语言,我清晰地看到了走向成功的方法,但这简单而困难的距离却让我以为的希望越发黯淡。这让我挣扎同时绝望。(早上,关掉了三个闹钟,改晚了一个小时,它再次响起的时候,我离开了因为睡觉而凌乱的床单。刷了牙,吃了碗泡面,背上早已习惯的沉重的背包,走去上了两节连着的物理课。喝着咖啡度过了2个多小时。下课后赶着15分钟到了数学课的教室。老师用英语讲着高中熟悉的知识,我看着简单的题,和朋友坐在一起,也就不去在意那些未曾明白或许也不会明白的知识。中午下课,去了离教室最近的一间餐厅,朋友回宿舍,我去了临近的图书馆,等着休息后在附近上今天最后的一节统计课。和学长一起听了那节课,因为英语似乎有许多细节没有理解,也查了几个单词。晚饭约着和另外一个人一起吃了。回来后去了图书馆,打开平板电脑,接上电源,插上耳机,点开音乐,想着要完成的作业,有些不知所措。再后来,看着手机里的小说,直到翻不出下一页。突然想起高中同学之前的说说,似乎唤起过回忆的温暖。迫切地寻找着那张图片,在不同人的生活间变换,渐渐变得软弱起来,眼睛有些湿润。突然想着写写自己的生活,或许会留下一分美好的记忆,或许会让自己变得平静。)

评论